close

     

相信大家對於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產後護理之家很不熟悉吧!!

因為它是去年(2016.1.1)才開幕的,

所以部落很少人分享,趁著記憶猶新,趕緊把我實際入住的情況記錄下來。

 

  [整體環境]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產後護理之家(官網http://bbcare.cmuh.org.tw)它位於總院的第一醫療大樓的6樓, 
   

  因樓下有診療室和病房,所以它的電梯是有獨立的,要感控才能進來。
   

  這是六樓的平面圖,總共有20個客房,1間嬰兒室,1間護理站,1個服務櫃台,1間寶寶親水律動室,1間多功能教室
   

  我住在616號房(對面就是嬰兒室)

 

IMG_6940.JPG

 

平時如果有訪客來拜訪,

 

要先打電話給我,在請櫃檯服務人員幫忙按電梯才可以進來,

 

這裡控管很嚴格,訪客一率只能待在接待室

 

每房會有一個24小免費車位。(機械式車位)

 

電梯出來是服務櫃檯和接待室(會客時間早上10:00- 晚上8:00)

 

IMG_7034.JPG

如果訪客想要看寶寶的話可以跟櫃檯說

 

嬰兒室就會開窗了

 

fullsizeoutput_82.jpeg

 

 

  

明亮的走道,很像住在飯店的感覺

 

 

fullsizeoutput_83.jpeg

 

在這裡每天都會有打掃阿姨幫你整理房間喔!所以不論是房間和其他公共地方都很乾凈喔!
 

這邊的房型有分尊榮房(14坪)和精緻房(8坪)
 

我是住在精緻房,大部分都是自己住所以大小空間剛剛好
 

這邊的床是電動雙人床,如果要親餵的話使用電動床還蠻方便的
 

電動床的床底還有小夜燈功能喔!!

 

IMG_6960.JPG

 

在這裡坐月子的媽咪們,每房會贈送有機的哺乳衣一套(sisso有機棉)

 

像我產後很容易盜汗,一天要換很多套哺乳衣,一套不夠替換可以自己自備哺乳衣,

 

自備的哺乳衣是免費送洗的。

 

如果其他衣物要送洗的話一次100元喔!!

 

免費提供媽咪和爸爸拖鞋,盥洗用品,浴室拖鞋

IMG_6955.JPG

 


房間也提供一台吹風機,一台藍牙音響
 

一台兩層冰箱(這真的很少月子中心有提供的)
 

擠奶器和母乳儲存瓶,消毒方式為高壓滅菌消毒
 

一台平板電腦,隨時可以看寶寶在嬰兒室的狀況
 

也可以打發時間追劇或玩遊戲!?

 

IMG_6972.JPG

 

每房每天會提供兩壺的養生茶(目前是三種飲品可以選)
 

提供智慧化面板
 

房間的電燈窗簾都可以由這台控制,真的很方便。

 

IMG_6973.JPG

 

這裡的盥洗用品提供是BVLGARI的,
 

雖然是很好的品牌,但畢竟我們長時間要接觸寶寶,
 

而它的香味太重了,對寶寶也不是很好
 

我覺得可以提供草本方面的盥洗用品會比較好

IMG_6953.JPG

 

房內的浴室很明亮乾淨
 

免治馬桶現在是必備的設施了
 

24小時暖房乾燥機,
 

如果是冬天坐月子的媽咪們這真的很實用喔!!
 

洗手台和蓮蓬頭的水壓很大又很快就有熱水了。
 

馬桶旁邊還有呼叫拉繩,萬一發生什麼事情,
 

護理人員可以及時趕到

 IMG_6983.JPG  

 

 

[各類服務]
1.育嬰服務
產後第一個月為了讓媽咪們好好休息,月子中心都會提供寶寶照顧服務。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的育嬰服務,好在於它們具備醫學中心的醫療品質,所以裡面的護理人員相當專業。
這裡的房間有20間,寶寶也不會太多,可以獲得很好的照顧護理人員跟寶寶比是1比5)
這裡也沒有限制寶寶一定得母嬰同室或全部只能選擇在育嬰室,一天分兩班可以推寶寶回房間喔!!

fullsizeoutput_80.jpeg

但是如果想要好好休息,也可以讓寶寶一直待在嬰兒室也沒關係
但是大多數的媽咪們對新生兒充滿母愛,所以也不會讓寶寶一直待在嬰兒室啦!!

想要母嬰同室的媽咪們也會鼓勵支持和支援囉!!
若要把寶寶推回嬰兒室,只要一通電話或在平板裡面選擇需要協助的選項他們就會幫你服務囉!!
若有任何問題,只要跟他們說就會來幫忙。例如教你幫寶寶換尿布,洗屁屁,擠奶餵奶問題等等

每天護理人員會紀錄寶寶的體重,母奶量,配方奶量,大小便次數,臀部問題和睡眠狀態等,
可以讓媽咪知道寶寶的實際狀況,以免回到家手忙腳亂。

IMG_6935.JPG

 

除了嬰兒照顧外,這裡的護理人員也會在產婦出關前,教導我們這些新手爸媽如何幫小朋友洗澡等基本項目

重點是費用已經有包含寶寶嬰兒服(sisso有機服),尿布(滿意白金)配方奶 濕紙巾

2.產後照護服務
除了寶寶的專業照顧之外,產婦也是需要被照顧的
每天護理人員早晚會幫我們量血壓,體溫,看子宮有沒有降下來和看傷口癒合程度或是其他產後問題
這次產後來月子中心血壓一直降不下來,護理人員不定時過來幫我量血壓,每天詢問我身體有沒有問題,暫時觀察看看,
萬一真的一直很高,他們也會幫我掛診去檢查
最重要的應該是擠奶服務吧!!這是很多媽咪們會遇到問題
護理人員會教你正確擠奶的姿勢,漲奶很嚴重的話也會幫你疏通(漲奶又不通真的痛的要人命啊!!)
 
3.醫療服務
這裡結合總院那邊的資源,每天會有小兒科醫生會來會診

產科和中醫醫生會一週一次巡訪

4.月子餐
這裡的月子餐是總院的中央廚房做的,如果餐點上可能不適應的話,可依個人需求,由營養師調配客製化自己的餐點
像我突然產後血壓飆高,盡可能吃少油少鹽的餐點比較好,我就請營養師幫我調配適合我的餐點。

基本上住這裡每天會有六餐,包括早中晚三餐還有上午甜點下午點心和宵夜 兩大壺養生茶

IMG_6897.JPG

 

IMG_6979.JPG

5.每週課程活動
每星期會安排不同體驗課程有產後瑜伽課,寶寶照護問題,寶寶急救知識等等的課程
像我都一個人在房間待久也無聊我就會去參加這些課程,

活動一下筋骨,不然產後也沒什麼在運動,藉由上瑜伽課可以運動一下

寶寶照護和急救知識的課程對新手爸媽幫助很大,萬一在家裡照顧突然有突發狀況

可以先急救寶寶,這個動作真的很重要,攸關小孩性命的問題。

所以有空的媽咪們可以多參加這類的課程。

fullsizeoutput_84.jpeg

 

[價位]

尊榮房(14坪)一房一廳的格局,14200/

 

精緻房  (8坪)9500/

請自行打電話詢問目前有什麼優惠方案喔!!

當然,住越多天越划算啦!!

電話:0800-260250  04-22071875(24小時專線)

入住之後看房型天數也會贈送貼心禮物喔!!

 

以下是我收到的禮物

 

fullsizeoutput_7f.jpeg

 

 

因為這是最後一胎了,我想對自己要好一點,所以就選擇這裡囉!!
總而言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服務真的很好,
只是真的不便宜啦!
產後的這一個月我和寶寶都被照顧的很好。
如果還在猶豫不決的媽咪們,不妨可以把這邊列入考慮之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chen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